close
11222007的新竹之心 嚇一跳,一到新竹之心就看到智鈞在台上和劉醫師林老師合唱,而且正好趕上合唱的結束,開始智鈞的獨唱。通常他不會這麼早來,上回他有說,在外面跑了一整天,很累,會先回家休息一下再來的。而今天,我是和我兒看了一會兒卡通「魔女宅急便」才過來,我和皮卡丘都超愛宮奇駿。如果不是有次在地道中聽到智鈞的自彈自唱,不知道他的聲音有多清亮,因為那個音色在麥克風中,完全消失,可是別人的卻還不至於此,真不懂為什麼。「新竹之心」的成員裡,謬老師是古典吉他,至於民謠吉小型辦公室他,大概就是智鈞最強了,他是目前接觸這方面專業最多的一位。多年以前,張醫師應該也是這麼投入吧,今天張醫師不在。我挑一個旁邊不容易有人的位置坐,為的是可以好好聽他們唱,不過後來劉醫師唱完「童話」後,我還是跑去對他讚美一下,最後面那邊一直升key,我都要以為他會唱不上去了。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,我快要變成劉醫師的恩踢飯了,他笑著說,沒關係,人家要批評我是沒關係的,院長在旁邊接著說,只是,你不要去說人家。哈,大家一起來恩踢劉醫師吧(其實我才不相信他有這麼好的修養)。辦公室出租小龍和林老師合唱「廣島之戀」,唱得對不起來,兩個人笑場結束。那時我正和院長小聊,我們都覺得其實唱歌並不是音飆得越高越強,那固然強,可並不是非如此不可。後來問蠍子關於廣島之戀,她說以前大學裡歌唱比賽時有人唱過那首歌,非常難唱,女生的音非常高,當時他們是男生唱女聲,女生唱男聲,這倒有趣。今天思維唱了一首我聽了很喜歡的歌,林老師說這首歌很老,可能想搜尋都搜不到了──紅色氣球。雖然智鈞說思維太斯文,沒辦法唱出浪子的味道,但是我已經覺得很好了,依我一向寵溺小孩的模宜蘭民宿式,已經可以幫他打一百零一分了──剛好把他的聲音唱滿,又不會爆掉。我對智鈞談到我的困境,因為音色和音域,非常限制我能唱的歌,可是在歌唱比賽節目裡,那些老師都希望參賽歌手能突破他的範圍,其實我相信這是很多喜歡唱歌的人的相同問題。而且,不論什麼歌,我都有可能把它唱成同一個味道,真是要跳腳──我是個自己不行但卻非常挑剔的人,智鈞沒空,不然我都很想拜他為師的,無論彈或唱。智鈞每次來唱歌,都會選不同的歌,我很喜歡這樣,因為我自己也不喜歡唱千年不變的歌,即使是老歌,九份民宿我也要每次夾雜著不同的老歌。今天有兩組新人妹妹來,第一組,緊張得音都不知道在哪裡了,可見站在表演台上的壓力。第二組比較好,還蠻好聽的。凡是有膽量站在台上的,我都會為他們鼓掌,因為我自己一站在台上,就會全身發抖,所以,以前每次遇到有什麼需要表演的場合,我都是逃之夭夭的第一個,每個教過我的老師都很想打我。 十點一到,馬車就要變回南瓜了,離開新竹之心的地道是離開魔幻,走過站前的地道是走回現實。我的生活在美夢和現實中交織,五光十色,雙胞胎的翅膀,帶我萬里長空中遨翔酒店經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58owbz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